僵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僵尸是一种出现在晚上的怪物。他们是使新手玩家想要建造一个房子并在晚上躲进去的最主要的原因。他们通常是玩家第一次遇到的怪物之一,他们在夜晚和恶魔之眼一起在玩家以及所有NPC的重生点出现。所有NPC的居住地附近都会减少或阻止怪物的出现,包括僵尸和其他在夜晚出现的怪物,即使是在游戏后期才会有用的NPC。

僵尸只在地表环境的夜晚出现,会朝着玩家的所在地行走并制造伤害。他们也可以跳跃并穿过木质平台。僵尸们会击打阻挡他们路径的关着的,但除非血月否则他们无论如何也打不开这座门。

所有的僵尸都会在黎明降临的时候离开屏幕,但有的则仍然会攻击玩家,尤其是当他们的离开路径被封锁的时候。1.1版本之后他们将会出现露出脑子的形态。

僵尸们将会在找不到一条到达玩家所在地的清晰路径的时候离开。此时他们将不会被挡住去路,即使不是在血月.

僵尸是唯一一种掉落镣铐,一种可以给初期玩家带来1点防御的饰品的怪物

变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僵尸
File:僵尸.png
资料
类型 不死怪物
环境 地表
AI类型 战斗者AI
攻击力 14
生命值 45
防御力 6
掉落物
掉落钱币 60Copper Coin
File:镣铐.png镣铐( 镣铐) 2%
光头僵尸
File:光头僵尸.png
资料
类型 不死怪物
环境 地表
AI类型 战斗者AI
攻击力 14
生命值 45
防御力 6
掉落物
掉落钱币 60Copper Coin
File:镣铐.png镣铐( 镣铐) 2%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即使他们移动得很慢,但他们出人意料地是跳跃的好手。他们也有不错的生命并可以给新玩家造成重创。新手躲避僵尸的一个可取的做法是在夜晚躲在屋里直到他们弄到了更好的武器防御
  • 反复挥动一个简易的木剑可以将1~2个僵尸打退一段距离,而三个或更多的僵尸则可能会穿过挥剑的空隙并造成伤害。可以击中三个以上怪物的武器,像长矛邪恶荆棘等的效果都是最好的。远程武器也可以起到很大作用,例如吹管、[忍者镖]、飞镖等可以同时伤害多个怪物的远程武器,可以列入备用武器的行列。

血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想要在血月避免僵尸进入屋子,可以用砖块封锁所有的门,或在门口摆放木质平台家具防止僵尸进屋,这是抵抗他们最有效的办法。木梁可以放在门口用来使门只能单向打开,阻止僵尸进入。
  • 你可以将门浮空放置,或在门口挖一条可以让僵尸掉进去的沟,僵尸们将会跳向门却不能进入。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僵尸们有一条好腿和一条血腥的好像他们必须拖着的腿,这说明要么他们就是在漂浮,要么他们就真的在拖动他们。

Bug.png
漏洞: 装备钴蓝盾牌/黑曜石盾牌或用钩爪常春藤鞭或者双龙爪抓住地面原地不动会导致僵尸在你身旁走来走去最终离开并不再回来。

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