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之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is page is part of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project.
史萊姆之王
史萊姆之王.png
资料
类型 Boss – Slime
环境 Forest
AI类型 King Slime AI
攻击力 40
生命值 2000
防御力 10
击退抗性 100%
掉落物
掉落钱币 1 Gold Coin
Ninja Hood.pngNinja Hood( Ninja Hood) 33.33%
Ninja Shirt.pngNinja Shirt( Ninja Shirt) 33.33%
Ninja Pants.pngNinja Pants( Ninja Pants) 33.33%
Lesser Healing Potion.png小型生命藥水( Lesser Healing Potion) 100%
Slime Banner.pngSlime Banner( Slime Banner) 0.5%
Slimy Saddle.png史萊姆黏鞍( Slimy Saddle) 3.33%
Slime Gun.png粘液槍( Slime Gun) 50%
Slime Hook.png史萊姆鉤爪( Slime Hook) 50%
King Slime Trophy.png史萊姆之王紀念章( King Slime Trophy) 10%
King Slime Mask.png史萊姆之王面具( King Slime Mask) 14.29%

King Slime with Ninja.png
史萊姆之王在遊戲中的樣子
史萊姆之王的大小
史萊姆之王的動作

"你頭頂上的天空晃動着..."

史萊姆之王(King Slime)是一个Boss,正如其名,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史萊姆:大小约为彩虹史萊姆(Rainbow Slime)的5倍(最大的普通史萊姆)。它可以使用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召唤,也可以很小幾率地自然生成(但從不在地圖的中心1/3處生成)。史萊姆之王受到傷害時,會召喚藍色史萊姆(Blue Slime)。當被擊敗時,它總會掉落一件忍者套裝(Ninja clothes)。

當史萊姆之王生成時,將會有一個消息出現在屏幕的左下角,寫著:“史萊姆之王醒來了!”當它被打敗後,會出現一個類似的信息:“史萊姆之王被打敗了!”

它對中毒等負面效果免疫。

隨機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了使用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史萊姆之王也會基於如下條件隨機生成:

在這些條件下,史萊姆之王有1/300的機率出現。藍水蠟燭(Water Candle)與/或戰意藥水(Battle Potion)可以增加遇到它的機率。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雖然史萊姆之王是一個又大又有彈性的Boss,並且在與它戰鬥的時候還會播放Boss戰音樂,然而擊敗史萊姆之王並不能使遊戲進度增加。無論玩家到了遊戲的什麼時期,史萊姆之王都有可能出現,擊敗它也不能獲得什麼必要的物品。史萊姆之王不能穿過blocks,這樣就為防禦與擊敗它創造了條件,而這個特性是其它Boss所不具有的(蜥蜴神像(Golem)除外)。因此,有的玩家認為史萊姆之王只是一個小Boss,或者根本就不是Boss。
  • 就像其它史萊姆一樣,史萊姆之王會在玩家離它足夠遠的時候消失(比如說,如果玩家使用魔鏡(Magic Mirror)傳送走,或者玩家把史萊姆之王困住後自己離開時)。
  • 一個世界最多只能有一只史萊姆之王同時存在。如果你想要嘗試使用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召喚另一只史萊姆之王,這樣做是沒有效果的,但也沒有負面影響。
  • 如果史萊姆之王在Chasm中生成,它將可能被卡在腐化之地(The Corruption)或血腥之地(Crimson)的Chasm之中。
  • 史萊姆之王是一個獲得火焰噴射器(Flamethrower)的不錯來源。
  • 史萊姆之王的大小似乎會隨著它的生命值減少而變小(在延遲較大的服務器上可能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攻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史萊姆之王除了跳得更高更遠,以及在受到傷害時召喚其它史萊姆以外,行為與正常史萊姆相同。由於史萊姆之王這樣的行為,新玩家也能夠用低級武器輕鬆打敗它。新玩家們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史萊姆之王到處亂跳的時候進行迴避,因為史萊姆之王每一次的撞擊都會造成大量傷害。如果想要快速消滅這個Boss,就需要一些如回力標(Boomerangs),手裡劍(Shuriken),尖釘球(Spiky Ball)或(Bows)與Arrow這樣的發射物。
  • 挖一個2格寬,3格深的坑是打敗史萊姆之王的一個不錯的策略,因為史萊姆之王體形太大,不能進入這個坑裏。在坑的頂部放置木製平檯(Wood Platform)還能很好地防止小史萊姆進入坑內。
  • 史萊姆之王能夠跳過一面17格高的牆,所以如果你想要把它困在什麼地方的話,就需要搭至少18格高的牆。
  • 用魔法打敗史萊姆之王也是十分容易的,因為它召喚的藍色史萊姆會掉落可以恢復100mana的星星。
  • 史萊姆之王不像其它史萊姆一樣會浮與水面,而會下沉。所以,如果你不想讓它召喚的史萊姆過於密集,就把它引到一個湖里吧。
  • 進階級玩家可以搭建一個角鬥場用來刷破爛的衣服(Tattered Cloth),史萊姆之杖(Slime Staff)與忍者套裝(Ninja clothes)。在可以看見哥布林斥侯(Goblin Scout)的地方搭建一個地基,並且需要保證地基的兩邊沒有池塘,下方也沒有洞穴,因為goldfishslimes哥布林斥侯(Goblin Scout)可能會在這些缺口處生成。在地基的兩端各造一個岩漿池,並確保岩漿池足夠淺而不至於燒掉掉進去的物品。喝一瓶戰意藥水(Battle Potion)並裝備好藍水蠟燭(Water Candle)來增大史萊姆之王與哥布林斥侯(Goblin Scout)生成的幾率。
  • 你也可以挖一個能夠裝得下玩家的坑,並用深紅之杖(Crimson Rod)(或者雨雲法杖(Nimbus Rod),如果你有的話。它們本質上是同一東西,但後者可以造成3倍傷害)在坑的定頂端放一片雲。這片雲便能傷害史萊姆之王並殺死它召喚的史萊姆。如果做得好的話,玩家根本就不需要再做其它事情了。
  • 另一個消滅史萊姆之王的好辦法是在它跳躍極限的上方放一個platform。之後你就可以站在上面並朝史萊姆之王發射任何東西,直到消滅它都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你知道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忍者
  • 由於史萊姆之王內部的ninja外形,這個Boss有可能是向遊戲《忍者龍劍傳》致敬。在那個遊戲中,第一個Boss就是吃掉了玩家的,有着史萊姆外形的生物。
  • 史萊姆之王是唯一沒有使用史萊姆AI的史萊姆。
  • 史萊姆之王是唯一一個困難模式之前的,並且在困難模式中沒有機械副本的Boss。
Bug.png
漏洞: 經常地,史萊姆之王在由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召喚時不會出現,這樣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
Bug.png
漏洞 1.1: 史萊姆之王可能會在裏玩家很遠的地方生成,有的時候玩家還沒有找到它它就消失了。
Bug.png
漏洞: 史萊姆之王可能會在生成的時候立刻死亡。

  • [[1.3.0.1:
    • 材質更新了(加了一個皇冠)。還有新的掉落物。
    • 現在有一個專家模式AI。
    • 現在,每當史萊姆之王卡在玩家範圍之外5秒就會傳送。
    • 現在會在史萊姆雨後生成.
    • 現在會掉落固化劑(?)]]: {{{2}}}[[Category:1.3.0.1:
    • 材質更新了(加了一個皇冠)。還有新的掉落物。
    • 現在有一個專家模式AI。
    • 現在,每當史萊姆之王卡在玩家範圍之外5秒就會傳送。
    • 現在會在史萊姆雨後生成.
    • 現在會掉落固化劑(?) 更新的內容]]
  • 1.2.4: 增加了新的掉落物。: {{{2}}}
  • 1.2.0.3: 會掉落Slime Banner。: {{{2}}}
  • 1.1: 可以通過史萊姆王冠(Slime Crown)召喚。: {{{2}}}
  • [[1.0.5:
    • 史萊姆之王現在會浮與水面,並且進入水中時不會發出“嘩啦”的聲音。
    • 現在最多只能由一隻史萊姆之王同時存在。]]: {{{2}}}[[Category:1.0.5:
    • 史萊姆之王現在會浮與水面,並且進入水中時不會發出“嘩啦”的聲音。
    • 現在最多只能由一隻史萊姆之王同時存在。 更新的內容]]
  • 1.0.4: 被加入遊戲。: {{{2}}}

Slimes
 
Green • Blue • Red • Purple • Yellow • Pinky
Black • Mother • Baby • Jungle • Lava • Dungeon
Corrupt • Slimeling • Slimer • Toxic Sludge • Illuminant • King Slime
Bosses
 
King SlimeEye of CthulhuEater of WorldsSkeletronWall of Flesh
The TwinsThe DestroyerSkeletron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