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is page is part of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project.
惡魔
惡魔.png
资料
类型 Flying Enemy
环境 The Underworld
AI类型 Bat
攻击力 21 (远程攻击)
32 (近战)
生命值 120
防御力 8
Drops
Coins: 3Silver Coin
Item Rate
Demon Scythe.png惡魔之鐮(Demon Scythe) 2%

恶魔是在地狱生成的敌对生物。它不仅会与玩家接触造成物理伤害,还会向玩家发出旋转的紫色光刃,就像恶魔之镰的效果,只不过是一次发出四个。这些镰刀光刃会被实体方块阻挡,但不会被玩家的攻击抵消(不像火魔精的火球),并且有几率对玩家造成黑暗负面效果。 和大多数的地狱生物一样,恶魔不会因接触岩浆而受到伤害。 巫毒恶魔是普通恶魔的稀有变种,它们携带向导巫毒玩偶并会在死亡时100%掉落玩偶。

恶魔对燃烧地狱降临负面效果免疫。

杂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恶魔发出的镰刀是唯一能够穿透一层墙壁,且是由怪物发出不可抵消的攻击。
  • 恶魔的形象来自于<Gargoyle's Quest - Ghosts 'n Goblins>(《魔界村外传》)中的Firebrand,它最近一次露面是在《终极漫画英雄vs卡普空3》游戏中。
  • 在PE版或主机版中,恶魔有另一种变异形态,即恶魔首领。它与PC版普通恶魔掉落物品相同,但是要强力得多。它的颜色是与恶魔不同的绿色,但在地狱里却很难分辨颜色的差异。和普通恶魔相比它的攻击频率更高。
  • 恶魔的攻击方式出自<Castlevania: Aria of Sorrow>(《恶魔城·晓月圆舞曲》)中的小恶魔。

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1.0.6:
    • 攻击力从50下调至32。
    • 会重复冲向玩家然后飞离的动作,而不是一直靠近玩家。而且在被物块挡住时不会攻击了。
  • 1.0.5: 首次加入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