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植物出現在泰拉瑞亞的各個角落,包括幾種草地植披、蘑菇、仙人掌、草藥、荊棘叢、向日葵還有藻類等等,而其中大多數可以收穫它們的種子或者它們本身。每種生態(Biome)都各自有屬於自己生態特徵的植物。

草地

草地允許各種植物生長, 它幾乎蓋過了整個世界. 草地有六種類型: 普通, 腐化, 血腥, 蘑菇, 森林和神聖.

草地種類

普通草地能在泥土生長. 在普通草地上會長蘑菇, 太陽花, 花和雜草. 這些都可以用任何武器移除. 如果草地泥土下有空間, 雜草會在草地泥土下生長. 草地可以種樹.

草藥

草藥

蘑菇

蘑菇

通常蘑菇和邪惡蘑菇可以通過淨化粉邪惡水瓶Holy water相互轉換。

藤條

藤條
Vines.png
普通藤條
Jungle Vines.png
叢林藤條
Hallowed Vines.png
神聖藤條
藤條指向這裏。如果您想要由食人花掉落的物品,見藤蔓

藤條 可以掛在蔓延過的泥土塊叢林草地蔓延過的淤泥上。無論什麼情況,下面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供藤條生長(比如說火把木製平檯都會阻止它們生長)藤條可以被絕大多數武器工具輕易切斷,一旦藤條頂端或者藤條附着的磚塊被破壞,整根藤條都會被摧毀。除此之外,如果藤條附着的磚塊被鉤爪勾住,藤條也會被摧毀。 藤條可以阻擋光線,但不會阻止行動。

不像高草叢,藤條不需要陽光就可以生長,而且可以生長在室內或者地下。

藤條永遠不會掉落藤蔓物品。這東西是食人花的稀有掉落。

注意:神聖藤條可以傳播神聖。

仙人掌

沙漠裏的仙人掌
文章來源:仙人掌

仙人掌 可以在沙漠生態的沙子上找到。它們可以像樹一樣被砍倒,並收穫仙人掌。然而,與樹不同的是,你可以挖掉它們腳下的沙子,並以這種方式來摧毀整株仙人掌。

  • 1.1版本起,玩家在碰到仙人掌的時候不再會受到傷害。
  • 1.0.6版本之前,仙人掌在生長的時候會破壞頭頂上的磚塊。現在,如果它的生長範圍內有磚塊,它將會停止生長。

荊棘叢

腐化之地的荊棘叢
地下叢林的荊棘叢

荊棘叢 是一種在腐化之地地下叢林自然生長的植物,就像草地一樣。然而與草地不同的是,荊棘叢會傷害接觸到的玩家。目前,荊棘叢一共有兩種:生長在地下叢林,造成25傷害的紅色荊棘叢和生長在腐化之地,造成10傷害的紫色荊棘叢。荊棘叢會向各個方向生長(不止向上),並且可以蔓延。所有的NPC怪物都免疫荊棘叢,並且荊棘叢無法被收穫。腐化之地的荊棘叢可以傳播腐化,然而,叢林的荊棘卻不能傳播叢林草地。荊棘叢無法跨越藤條生長,因此,藤條可以防止腐化之地跨越精心維護的防腐帶。然而肉山後,腐化之地會使叢林荊棘叢變爲腐化荊棘叢。

  • 1.0.6版本起,荊棘叢會在接觸玩家後被摧毀。

向日葵

文章來源:向日葵

向日葵 生長在地表的草地上。它們不僅僅是裝飾,也是防止腐化蔓延的重要途徑。你可以用鎬摧毀它們腳下的草地並收穫向日葵。自1.1起,激活肉山後會導致向日葵失效,並在蔓延的過程中摧毀它們。無論任何遊戲中,向日葵都無法阻止血腥之地的蔓延。

生命之果

文章來源:生命之果

生命之果 只能在叢林生物羣系中找到。揮舞劍或者鎬可以像割草或者清除荊棘一樣收穫它們。食用生命之果將會給生命上限達到最大值的玩家提供額外的5點生命上限。

染料植物

可以生產染料的植物

染料植物在收穫後可以用來生產染料,不同的地區會生長不同的染料植物。查看染料可以獲得更多信息。

另請參閱

歷史

  • 1.2:
    • 新的植物以及血腥草地
  • 1.0.5:
    • 植物生長的速度減慢了
    • 在水下無法長到一格以上的藤條現在可以正常生長了
  • 1.0.4: 叢林植物現在可以在水下生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