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is page is part of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project.
BiomeBannerBloodMoon.png

當天空顏色轉紅時,便是血色之月出現的時候。它會增加怪物的重生速率。

嚮導

即便NPC旁也会大大增加刷新几率。

血色之月是一個有九分之一機率會在任一個非新月夜晚發生的事件,不過只有當有人的血量超過六顆心(120HP)的時候才會。 發生的時候玩家會看到訊息:「The Blood Moon is rising...(血色之月已經升起...)」

當血色之月發生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NPC會販賣新的商品以協助玩家對抗血色之月,如森林女神会出售腐化之种。
  • 怪物的重生速率會增加,殭屍新郎(The Groom)會有極小的機率出現。
  • 殭屍(Zombie)將獲得開門的能力(一隻殭屍必須敲門10次)。 這將會讓玩家以及NPC暴露於危險之中。
  • 怪物也會在城市中出生,即使有啟用保護。
  • 所有的兔子金魚會变为带有"腐化"前缀的生物,并且掉落金钱。
  • 死亡野草在破坏它时会掉落种子。
  • 巨蟲可以被帶入房子裡。
  • 與女性NPC對話時,她們的話會看起來很凶暴。

血色之月對有經驗的玩家的好處是,他們可以從蜂擁而至的殭屍(Zombies)惡魔之眼(Demon Eye)獲得大量金錢與物品。但建議經驗不足的玩家留在怪物到達不到的地方。

一種安全度過血色之月的方式就是把磚塊放在木門(Wooden Doors)旁邊,就如下面的圖片一樣。一個簡單的方法是把所有的門,放在至少離地面兩格上,或在門前挖一個兩格乘兩格的溝槽;殭屍會跳着到達門,但不能邊攻擊大門,邊跳躍。或者,讓你的入口處過高,你要跳兩下,才可進入。

防止你的門被打開的另一種方法是把一個物品(如傢俱)放在門內側。這可以防止門向內開,同時仍然允許你離開並進入(要進入,你必須要背對門,從而向外把它打開)。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圖片[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