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简体中文泰拉瑞亚Wiki的合并事宜,请至管理员告示板发表意见。

食人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食人花
Man Eater.png
资料
类型 Enemy
环境 Underground Jungle
AI类型 Plant
攻击力 42
生命值 130
防御力 18
掉落物
掉落钱币 350Copper Coin
Vine.png藤蔓(Vine) 25%

食人花出現在地下叢林生態系.擁有的橢圓型的'頭'連接著長滿爪子的植物莖,當玩家碰觸到植物莖的部分並不會對玩家造成任何傷害;只有頭部的部分能攻擊並且造成傷害;當被發現時,經常能看到他正伸長他的最大距離面對玩家,並且會周期性的伸縮 ,行為模式是參考原始叢林(Jungle)上的80掠奪者(Snatcher) .

基於他們可以穿越任何方塊的能力,在玩家沒有發現到他們的存在時,經常能出奇不意的襲擊到玩家,若將他們根部生長的那個方塊點破壞掉,能夠將其瞬間擊弊;但是,這個方法將會使得他不會掉落任何物品.

食人花可以對玩家造成很的傷害,他們有著非{{pt|hardmode]]生物近身傷害之首的攻擊力-所以在防禦不高的情況下,應盡量避開他的攻擊, .在玩家無預警的且沒有充足的光源進入他的領地時,他們將會變得更加的危險,要記住他伸長的距離是兩段式的,當你看到他時並不代表他目前的距離是最大長度(因為你不知道他的根在哪),當玩家誤判他的距離時,情況就會變得難以收拾,在他伸回原長度時他會滯留一段時間.

食人花對knockback無效以及中毒(Poisoned)效果免疫.

題示(hint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當他們被施放狀態像是陽炎(Sunfury)而著火時,他們隱藏在暗地裡的本體很容易被暴露出來.

與掠奪者的差異(Differences from Snatcher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掠奪者(Snatcher)卻不會.

  • 食人花生長在地下叢林生態系,而不是在{{pt|Jungle},更正確的說法是地底跟地表的分法是看水平高度是否符合生長的標準,因為其實叢林跟地底叢林的基本結構是一樣的,當高度小於0時,生長出來的會以食人花替代而不是掠奪者(高度可以使用Depth Meter.png深度計(Meter Depth Meter)

來測得),底部的極限大約在700-1,000呎(feet),考量的參數是依據世界生成時的尺寸大小,如果你有打算(forming)Jungle Grass Seeds.png叢林草種子(Grass Seeds Jungle Grass Seeds) 或是Vine.png藤蔓(Vine) ,這是必須知道的.

  • 食人花生長最深的水平是地獄(The Underworld)的頂層.
  • 食人花可以伸長到掠奪者的兩倍長度.

歷史(History)[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1.1: 傷害從45下調到42了.
  • 1.0.6:
    • 生命值從200下調到130.
    • 傷害由60下調到45.
    • 食人花現在會出現在方塊前方(就是背景,食人花優先於方塊呈現),而不是被方塊覆蓋.
    • 現在伸縮莖部的時間點變成隨機,而不是依照玩家行動來應變.
  • 1.0.5:

,而以玩家自行鑄造合成的方式來取代.

    • 獲得穿越方塊的能力,並且對knockback效果無效,而在襲擊到玩家時不會再持續伸長莖部.
  • 預售版: 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