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魔力是當玩家使用Magic Weapons與一些魔法物品時消耗的資源。玩家現在的魔力和魔力最大值以豎直的藍色星星顯示在屏幕右端。魔力會自動恢復,特別是當玩家站着不動時魔力恢復的更快。

每個角色在遊戲在開始時的魔力上限都是0。每使用一個魔力水晶(Mana Crystal) (由10個流星(Fallen Star)合成)玩家的魔力上限會提高20點,直到魔力最大值200點(10顆星)。魔力最大值可以被某些裝備、配件或是buff增加,直到上限400點。

消耗魔力的道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了在Magic Weapons裏被列出的武器之外,使用以下道具也消耗魔力:

增加魔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某些道具可以增加魔力最大值或者減少使用魔法武器的魔力消耗。

Item Notes
Band of Starpower.png星宿之力手帶(Band of Starpower)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Jungle Hat.png叢林頭盔(Jungle Hat)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16%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Jungle Shirt.png叢林鎖甲(Jungle Shirt)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16%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Jungle Pants.png叢林護脛(Jungle Pants)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16%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Cobalt Hat.pngCobalt Hat(Cobalt Hat)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40 (2 stars), 14%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Mythril Hood.png秘銀兜帽(Mythril Hood)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60 (3 stars), 17%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Adamantite Headgear.png精金頭飾(Adamantite Headgear)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80 (4 stars), 19%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Hallowed Headgear.png神聖頭飾(Hallowed Headgear)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100 (5 stars), 20% reduced mana usage (set bonus).
Nature's Gift.png大自然的恩賜(Nature's Gift) 6% reduced mana usage.
Mana Flower.png魔力瓶中花(Mana Flower) 8% reduced mana usage, uses mana potions automatically.
Crystal Ball.png水晶球(Crystal Ball)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2% reduced mana usage, lasts 10 minutes.
Any accessory with an Arcane modifier Increases maximum mana by 20 (1 star).
Weapon with Mystic / Adept / Masterfull modifier 15% reduced mana usage.
Weapon with Celestial / Manic / Mythical modifier 10% reduced mana usage.

恢復魔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魔力當不再被使用時會自己恢復,直到上限爲止,當玩家站着不動時恢復的更快。魔力恢復速度取決於你還剩下的魔力——魔力快滿的時候比魔力幾乎全空的時候恢復的快得多。因此,一次性耗盡魔力通常不是很妙。以下的道具可以用來恢復魔力。當魔力槽裏只剩下一顆星的魔力時它會閃爍。

Item Notes
Lesser Mana Potion.png小型魔力藥水(Lesser Mana Potion) 使用时回复50点魔力值。
Mana Potion.png魔力藥水(Mana Potion) 使用时回复100点魔力值。
Greater Mana Potion.pngGreater Mana Potion(Greater Mana Potion) 使用时回复200点魔力值。
Lesser Restoration Potion.png小型恢復藥水(Lesser Restoration Potion) 使用时回复50点生命值与魔力值。与其它回复生命的道具共用冷却时间。
Restoration Potion.png恢復藥水(Restoration Potion) 使用时回复50点生命值与魔力值。与其它回复生命的道具共用冷却时间。
Star.png星星(Star) 被拾取时立刻回复100点魔力值。不能被放置在背包中。
Mana Crystal.png魔力水晶(Mana Crystal) 使用时增加20点魔力值上限并回复20点魔力值。对单个角色使用超过10次后,再次使用不再产生影响(也就是说, 当你的魔力值上限不受其它道具(如Jungle Armor, Band of Starpower) 影响时,其最大为 200).
Mana Regeneration Potion.png法力再生藥水(Mana Regeneration Potion) 提高魔力的回复速度,持续2分钟.

請注意,魔力恢復不會超過你的魔力最大值,而超出了魔力最大值的魔力會消失掉。建議不要過度使用魔力恢復的道具。 有些魔力回覆道具會和其他大多數生命恢復道具共用一個道具使用冷卻時間,冷卻時間是60秒。在這段時間內玩家不允許使用這些道具。這個冷卻時間阻止玩家通過不斷嗑藥的方式避開危險的區域或者怪物。

  • 1.0.6.1: 修復了一個當你的魔力是0魔力不恢復的bug。
  • 1.0.6:
    • 現在魔力恢復速度取決於你魔力槽裏的魔力了。你剩下的魔力越多,你的魔力恢復的越快。當玩家站着不動時,魔力比玩家移動時恢復的快了。
    • 魔力槽從紫色變成了和大多數相關道具相同藍色。
    • 當魔力槽被充滿時發出提示音,並且玩家身上會產生一個小閃光。
遊戲機制
 
戰鬥 攻擊速度 • 連續攻擊 • Pc only.png Mobile only.png 3DS logo.svg 戰鬥瞄準 • 暴擊 • 傷害 • 擊退 • 僕從 • 射擊速度
環境 背景物品 • 日夜循環 • 環境 • 事件 • 地圖尺寸 • 月亮 • 音樂 • NPC移除 • NPC生成 • 狀況訊息 • 世界種子
介面 小地圖 • 標誌 • 標題訊息
物品 消耗品 • 製作平臺 (徒手) • 交叉內容 • 挖掘速度 • 附加數值 • NPC掉落物 • 安置 • 十字鎬威力 • 稀有度 • 儲藏所 •
使用時間 • 價值
遊戲 Pc only.png 設定(電腦版) • Pc only.png Config.json • Pc only.png 照相模式 • 數據ID • 難易度 • Pc only.png 專家模式 • 遊戲控制 • 光照模式 • NPC姓名
多人 聊天室 • 多人模式
玩家 氧氣條 • 增益效果負面效果 • 死亡 • 防禦 • 溺水 • 掉落傷害 • 鬼魂模式 • 生命值 • 生命回復 • 背包 • 魔力值 •
玩家數據 • 生成點